需求

最近项目中引入一个问题:每条数据的考核周期都是固定的上月的26号0:0:0到当月的25号23:59:59这个区间段,那么问题来了,如何js定义指定的时间呢?

官方API

new Date(format);

new Date(yyyy,mm,dd,hh,mm,ss);

new Date(yyyy,mm,dd);

new Date(time);

format–String类型,其格式“2019-04-30”、“2017/04/30”

yyyy–整数类型,四位数表示的年份

mm–整数类型,月份,取值是0-11(0表示一月份,1表示二月份,依次类推)

dd–整数类型,表示一个月中的第几天,取值1-31

hh–整数类型,小时数,取值0-23

mm–整数类型,分钟数,取值0-59

time–整数类型,取值为>=0,该参数表示某一时间到1970年1月1日(GMT)的毫秒数

代码实验

创建一个“2019年4月30日11点01分24秒”

两种方式

方式一:

new Date("2019-04-30 11:01:24");

方式二:

new Date(2019,3,30,11,1,24);

其中,有一点需要注意,因为date类型中的月份定义是0-11,所以现实中的4对应date内部的3,所以需要减一!!!

 

 

Logo

CSDN联合极客时间,共同打造面向开发者的精品内容学习社区,助力成长!

更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