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Main函数

int WINAPI WinMain(HINSTANCE hInstance, HINSTANCE hPrevInstance,LPSTR lpCmdLine, int nShowCmd)

函数名:WinMain()
返回值:int,WINAPI
参数类型
hInstance:HINSTANCE 是“句柄型”数据类型。相当于装入到了内存的资源的ID。HINSTANCE对应的资源是instance.句柄实际上是一个 无符号长整数。但它是“句柄型”,所以你不能把它当成真的无符号长整数,拿来派别的用处,例如,不能拿来做四则运算。
LPSTR: 在visual c++程序中经常在WinMain函数的参数表中见到"LPSTR",其相当于char*。Windows有两种字符集:ANSI和Unicode。char这种类型是C语言标准的类型,它由几个字符组成,通常要看编译器,一般情况下是一个字节。Windows为了消除各种编译器之间的差别,重新定义了一些数据类型,其中就包括LPSTR。简而言之,LPSTR相当于char* ,是一个字符串指针。

winMain函数的作用:
winMain函数相当于java中的PSVM,相当于c语言的main()函数。程序就从这里开始运行。所以在winMain函数中要有以下几个步骤。创建一个窗口(有四步骤)----》编写消息循环代码—》编写窗口过程函数

Logo

CSDN联合极客时间,共同打造面向开发者的精品内容学习社区,助力成长!

更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