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使用Makefile进行项目编译时出现了这个问题,解决的方法是在编译语句中添加-std=c++11,在链接语句不需要添加。

注意: 你的编译器必须要支持C++11,如果编译器不支持,请升级你的编译器或修改程序代码避开C++11中的才有的内容!

#"\"代表换行符号,不换行的话,一行太长不方便看

#设置参数
LIB_DIR = 库的路径;

#.c编译生成对应.o文件 (std=c++11 添加在此)
OBJECTS.o : SOURCES.cpp
        g++ -std=c++11 -c SOURCES.cpp -o OBJECTS.o

#.o链接库生成程序文件
#其中:$@指代前面的$(PROGRAM),$<指代后面的$(OBJECTS)
PROGRAM.out : OBJECTS.o
        g++ -o $@ $< -static \ 
        -lavformat -L${LIB_DIR}/libavformat/ \ 
        -lavutil -L${LIB_DIR}/libavutil/ \
        -lpthread -ldl -lz -lm -lrt

以下内容转载自:

nullptr was not declared in this scope

这个错误提示有点迷惑性,意思是nullptr在当前作用域没有被声明,就好像是变量没有声明一样的。实际上,nullptr是C++11引入的关键字,这个编译器没有支持C++11。出现这个错误说明你的编译器没有支持C++11,至少没有完整支持C++11。

问题清楚了,就好解决了。解决的方法有两个方向:

1.设置编译器或升级编译器到gcc4.8.1,完全支持C++11

详细内容请看原文:nullptr was not declared in this scope

2.改代码,不要使用C++11特性

详细内容请看原文:nullptr was not declared in this scope

Logo

旨在为数千万中国开发者提供一个无缝且高效的云端环境,以支持学习、使用和贡献开源项目。

更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