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FLinux就是将linux系统制作在cf卡里。因工作需要,这一段时间一直在制作cflinux。很多人可能会问为什么要自己制作呢?不是有开源的cflinux系统吗?开源的cflinux系统只支持内核2.4,还不支持2.6好像一直不更新了。所以就打算自己制作基于2.6内核的cflinux。这里说明一下,系统架构为x86,非arm架构。

搭建制作环境

制作cflinux系统前选择内核版本,我选的是linux 2.6.18因为我开发环境是redhat 5.2内核版本就是2.6.18。搭建环境的第一步就是安装操作系统,操作系统不是安装在cf卡上是安装在硬盘上,这步和平时安装linux系统一样。我装的是redhat 5.2,此时开机启动是硬盘启动(废话)。装好系统后(此时主机上的CF卡是插着的)输入命令 

fdisk -l

会看到有两块硬盘的信息。一个是硬盘,一个是CF卡。此时制作环境算是搭好了,还要到网上下载几个工具:

1.linux 2.6.18 内核

http://www.kernel.org/pub/linux/kernel/v2.6/

2.busybox               

http://www.busybox.net/downloads/

3.syslinux                

http://www.kernel.org/pub/linux/utils/boot/syslinux/

 busybox 我用的是1.18  syslinux 我用的是4.04。下载好工具好就可以开始制作系统了。

 

Logo

开源、云原生的融合云平台

更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