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于程序员来说,编写代码几乎都是在电脑上,但有时候在一些特殊情况下,没有电脑,或者不方便带电脑,这时就想,要是能在手机上写代码该多好啊。以前我也折腾过,找过许多软件,但感觉不如我意;但我并没有放弃,在浏览YouTube的时候,偶然发现了一款软件,好奇的我就下载来试了试,还真是好用,功能挺齐全的。下面就给大家推荐一下。

Android系统

由于本人用的是Android手机,就主要讲讲在Android手机上运行这个软件,编写Java代码。

  • 进入软件
    刚开始进入时,会提示你创建工程、包名、主方法类,也可以先不创建。点击左上角的图标,就能看到项目工作目录,如下图:
    工程为空时的目录
    由于没有创建项目,所以目录是空的。

创建工程方法

方法比较简单,和在eclipse里面创建项目很类似。


点击
FILE
NEW
New Java console project
填写具体项目
  • 图片讲解:
    新建项目
  • 点击 New:
    新建项目

写好项目信息之后,系统会自动创建好,并分配好包。

项目目录

  • 我们点击 InOut.java ,编写具体代码,这里就以最简单的栗子来讲,即输出 Hello Java。

简单实例

  • 运行程序 (点击三角形图标即可)
    程序结果

好了以上就是在Android手机上运行Java程序,其他好用的地方还没探索完,还请诸位自行探索了。由于没有苹果机,就没办法讲解苹果上运行Java程序了,还请体谅一哈。不过我想应该也是一样的方法吧。(下面说说怎么下载这个软件)

下载软件

这个软件是全英文的,而且下载也并不是随便都能下的。

  • Java N-IDE (点击跳转)

  • 百度云盘地址(Android):
    链接:https://pan.baidu.com/s/1_jW3CWCX6IMfApPcpgOKjw
    提取码:u535

  • 其他:ApkDi
    ApkDi
    这个好像需要梯子,直接点击下载 apk 好像不能下载,但是可以通过 Google paly 下载
    Android下载地址:http://m.appchina.com/app/com.duy.compiler.javanide

  • 苹果下载
    苹果手机可以直接从Google paly 下载安装
    Google Play

啰里吧嗦说了这么多(发现图片好占空间哦),聪明的你一看就会了吧,希望大家有好的软件也推荐推荐(不足之处还望指正)

谢谢阅读,希望对您有帮助

Logo

为开发者提供学习成长、分享交流、生态实践、资源工具等服务,帮助开发者快速成长。

更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