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d()方法内需要传入两个参数。1.第一个参数时tag,一般传入类名,用于对打印信息进行过滤;2.第二个参数,是一个字符串类型的msg,表示你想要打印的内容。

 输出Log.d()语句的快捷键为:logd+tab键

在我们每写一条Log.d()语句时,就要传入一次tag参数,而每一次的tag参数值基本是一样的,这样就会很麻烦,其实只要我们在类中创建一个字符串类型的变量TAG,那么在我们每次写log.d()语句的时候,系统就会自动将该TAG的值传入tag参数中

自动生成一个以当前类名作为值的常量TAG的快捷键:logt+tab键

如下图: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在完成上述代码后,执行下图述操作: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在点击Edit Filter Configuration后会弹出一个过滤器适配界面,然后填写好过滤器名称,标签值,选择日志级别。如下图: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运行该项目,就可以看到模拟器中运行出来布局界面,分别单击两个Button,在logcat中就可以看到打印出来的日志信息。如下图: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Logo

为开发者提供学习成长、分享交流、生态实践、资源工具等服务,帮助开发者快速成长。

更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