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windows使用nvidia-smi查看gpu信息

为什么将数据转移至GPU的方法叫做.cuda而不是.gpu,就像将数据转移至CPU调用的方法是.cpu?这是因为GPU的编程接口采用CUDA,而目前并不是所有的GPU都支持CUDA,只有部分Nvidia的GPU才支持。PyTorch未来可能会支持AMD的GPU,而AMD GPU的编程接口采用OpenCL,因此PyTorch还预留着.cl方法,用于以后支持AMD等的GPU。

  • torch.cuda.is_available()
    cuda是否可用;

  • torch.cuda.device_count()
    返回gpu数量;

  • torch.cuda.get_device_name(0)
    返回gpu名字,设备索引默认从0开始;

  • torch.cuda.current_device()
    返回当前设备索引;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更多信息:https://pytorch.org/docs/stable/cuda.html

Logo

旨在为数千万中国开发者提供一个无缝且高效的云端环境,以支持学习、使用和贡献开源项目。

更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