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c电脑安装python

        Mac电脑自带python环境,打开终端,输入python,按下enter键,查看自己电脑中的python版本(默认安装的是python2.7版本)【提示:查看完python的版本后,输入exit(),或者quit()即可退出终端中的python环境】

        但是在开发时,我们多数使用的是python3,在终端中输入python3,按下enter键,查看电脑中是否装有python3

         如果电脑中没有安装python3,可以去python官网下载。https://www.python.org/downloads/release/python-363/。
         下载后安装python3,一直点击下一步即可。

        安装完成后,在终端中输入python3,查看是否安装成功。
        python3安装完成后,我们下载python的一些扩展包的时候需要使用pip3 install命令,如需下载ipython扩展包,在终端命令行中输入pip3 install ipython,按下enter即可自动安装。【输入pip3  list可以查看当前python环境中安装了哪些扩展包】

Logo

CSDN联合极客时间,共同打造面向开发者的精品内容学习社区,助力成长!

更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