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操作Oracle数据库,当插入数据时显示:ORA-00984列在此处不允许错误,如图所示: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出现的原因是由于,在插入字符或字符串型字段时。如果插入的数据是纯数字,则不会有错误;但是如果出现字符,就会报ORA-00984列在此处不允许异常。 可以在数据库查询窗口下创建User表,如下:

create table User (  
userID char(5),  
username varchar2(20)  
 )  

例如:第一个字段userID的值
1、正常例子:userID为纯数字。可以正常插入User表:

 insert into User values (1,'张三');

2、异常例子:当userID第一位出现字符A。就会出现ORA-00984列在此处不允许错误:

insert into User values (A1,'张三');

3、解决例子:userID两端加上了单引号。解决只需给字段值前后加上单引号即可:

insert into TestUser values ('A1','张三');

综上:对于字符型字段,在插入数据时最好在字段值两端加上单引号,就可以很好的避免ORA-00984错误

Logo

旨在为数千万中国开发者提供一个无缝且高效的云端环境,以支持学习、使用和贡献开源项目。

更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