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 用Jenkins自动化搭建测试环境---应用部署服务器准备

3 用Jenkins自动化搭建测试环境---jenkins自动化部署任务开发(git版)

4 用Jenkins自动化搭建测试环境---jenkins自动化部署任务开发(svn版)

1 Jenkins基础

1.1Jenkins安装

1.1.1下载Jenkins

      通过浏览器输入jenkins.io,出现如下界面:

        点击上图中的“Download”,并往下滑动,出现如下界面:

      点击上图中的“Generic Java package(.war)”,等下载成功后,把这个文件上传到CentOS服务器上。

1.1.2 第一次启动

      进入到jenkins.war的存放目录下,

[root@mz-01 jenkins]# ls
jenkins.war

      输入下面的命令:

[root@mz-01 jenkins]# java -jar jenkins.war

      等执行完毕(jenkins启动默认8080端口),jenkins就启动成功了。 也可以将jenkins.war包解压后放在Tomcat的ROOT目录下,启动tomcat即可。然后把Jenkins所在的服务器ip和端口输入浏览器,出现如下界面:

     我们把上图中的路径复制一下,新打开一个xshell窗口,输入:

[root@mz-01 jenkins]# vim /root/.jenkins/secrets/initialAdminPassword

      出现了管理员的密码:

    

将这一串密码复制粘贴到管理员密码处,点击继续出现下面的截图:

 我们选择“安装推荐的插件”,出现下面的界面:

 这个安装过程需要一段时间,然后出现下面的界面:

设置好你的账户和密码,点击“保存并完成”,出现如下界面:

 然后,再点击“保存并完成”,出现如下界面:

点击“开始使用Jenkins ”,出现如下截图:

到此就可以使用jenkins了。 

1.2Jenkins插件

      rebuilder插件和Safe restart插件,这两个插件是我们需要安装的插件:

 可以在过滤的输入框中,输入“rebuilder”和“safe restart”并勾选后,点击“直接安装”,等待一段时间后就可以安装成功。

1.3Jenkins基础设置

1.3.1配置全局安全属性

 

1.3.2 添加用户

 

 

 这样一来,tester001用户除了Administer权限之外,所有权限都有。

Logo

旨在为数千万中国开发者提供一个无缝且高效的云端环境,以支持学习、使用和贡献开源项目。

更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