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问题背景

作者在用tensorflow做实验时,import tensorflow忽然报错:cannot import name 'abs'。错误情况如下所示:

这个问题出现的比较新,网上暂时没有太多的讨论。

二,可能原因

对于这个问题,讨论最多的在github上,附上链接:https://github.com/tensorflow/tensorflow/issues/20778

提问者也是遇到了同样的问题:

tensorflow官方暂时将这个问题标记为了“待回应”。

有网友指出该问题的产生原因可能为:

1.需要正确版本的protobuf

2.可能是_impl路径的问题

3.可能与python的版本有关

4.这个bug几乎只有在windows下出现,目前针对该问题,官方还未给出具体原因和解决方法

三,解决办法

有人尝试更新protobuf,重新安装tensorflow,但是问题仍旧存在:

后续有人给出了解决办法,经测试,下面这种方法能解决这个问题:

解决方法:

1. 运行tensorflow,此时会报错,按后面的步骤继续做

2. 删除tensorflow文件夹

3. 卸载tensorflow后再重新安装即可解决问题

总的来说,执行这些步骤后,可成功导入tensorflow:

Logo

旨在为数千万中国开发者提供一个无缝且高效的云端环境,以支持学习、使用和贡献开源项目。

更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