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创建.h文件后在.cpp文件里引用该头文件(两个文件创建在同一个文件夹下),报错无法打开该头文件,如下图:

查阅资料发现,用#include<>添加头文件是直接从编译器自带的函数库中寻找文件,用#include" "添加头文件是先从自定义的文件中找,如果找不到再从函数库文件中寻找文件。所以此应该使用#include" ",修改后结果如下:

2.创建.h文件后在.cpp文件里引用该头文件(两个文件创建在不同文件夹下),报错无法打开该头文件

查阅资料发现,.cpp文件引用不同文件夹下的头文件,有下面三种方法:

a.绝对路径引用,如#include"D:/test/hanshu.h"。但是使用这种方法,项目只能在本机上正常运行,换台机器就可能无法编译,不建议使用;

b.相对路径,如#include"../test/hanshu.h"。这种方法适用于代码中一个项目中;

c.库路径引用,需要将hanshu.h所在路径添加到项目的包含文件路径中,再通过<>引用,如#include<hanshu.h>。

 
Logo

旨在为数千万中国开发者提供一个无缝且高效的云端环境,以支持学习、使用和贡献开源项目。

更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