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暑期实训的第三天,上午继续昨天未讲完的任务java,比如:java的异常处理、java的集合等其它java常用知识,具体讲解链接如下。下午开始将JavaWeb服务器端程序开发,包含:处理请求和展示返回回来的数据。其中,处理请求分为四步:1、创建javaweb工程,2、开启服务器,3、编写处理请求的代码,4、运行。

(一)创建javaweb工程

    在创建之前,电脑需要有myeclipse或者eclipse,在这里我用了myeclipse。具体的下载和安装请自行百度。

    除此以外,需要用到apache-tomcat,链接:链接:https://pan.baidu.com/s/1IHx29L2k3xikgNDvhGGfJg 密码:r3t9

    准备工作完成后,现在就可以开始创建javaweb工程了。

    启动myeclipse,点击Browse以选择自己的即将所建工程的工作空间。选择完成后,点击ok。

 

 
 
    导航栏File->New->Project,在wizards中输入web来搜索Web选项,以选中Dynamic Web Project。
然后点击next,在1处输入自己的工程名,2处选择存储位置,
3处点击New Runtime,选择Apache Tomcat v8.0.。然后点击next
1处选择在准备工作时,保存的apache tomcat的文件夹。2处,我选择了默认的JRE。然后点击finish。

    现在,又回到了这个对话框。不要急于点击这里的finish,必须选择点击next两次。

   两次next后,到达下图, 一定要选择Generate web.xml deployment descriptor。现在就可以点击finish。

    现在,我们就可以在myeclipse工作空间看到我们新建的javaweb项目了。

    我们可以知道,在WebRoot文件夹下为html页面,即前端的内容;而在src中为java后台的内容。在WebRoot文件夹下我们可以看到一个index.jsp,其中body部分内容为 <body>This is my JSP page. <br> </body>,我们可以猜测当运行该工程后,应该在页面上显示This is my JSP page.

    下面,我们需要部署一个服务器。在如下地方选择Servers,

 

 
 
 
 
 
 
    在空白处右键,点击New->Server,按照如下选择
    点击next,选中刚才新建的项目名,点击中间的ADD,然后点击finish。
    现在,我们可以在下图看到新建的项目服务器部署成功。

    选中下图所示,点击运行

    在控制台下,我们可以看到,运行成功。

 

 
    现在可以在浏览器中,输入网址http://localhost:8088/JavaWebDemo/。其中8088为端口号,默认为8080,JavaWebDemo为所建项目的项目名称。我们可以看到现在在页面上显示的内容与我们预期的内容一致,证明新建JavaWeb项目成功。                                                                                                                                                                             

 

 

Logo

旨在为数千万中国开发者提供一个无缝且高效的云端环境,以支持学习、使用和贡献开源项目。

更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