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言:首先要明白无论哪个语言要操作redis都需要先安装redis服务器(windows下安装方式linux和max安装方式),这是安装redis服务器。

安装好后,可以在cmd里面用redis自带的redis-cli客户端测试是否安装好。

但是要用PHP、Python或者Java连接并操作redis都需要安装对应语言的扩展包,并在要操作的地方引入。

就像Mysql一样,安装好后,还需要引入mysql扩展包一个道理,Wamp自带了mysql扩展,所以我们用的时候并没有安装。但是redis需要自己安扩展。

这里总结了Wamp中redis的扩展安装,其实XAMPP或者PHPstudy都是一样的。

正文:

1、打开phpinfo(),查看扩展版本

2、下载安装包igbinaryredis

 

版本一定要对应看是TS还是nts,是VC11还是VC12还是其他版本号。

TS指Thread Safety,即线程安全,一般在IIS以ISAPI方式加载的时候选择这个版本。
NTS即None-Thread Safe,一般以fast cgi方式运行的时候选择这个版本,具有更好的性能。

3、将如下四个文件拷贝到php目录下的ext目录下

4、将D:\Wamp\bin\apache\apache2.4.33\bin\php.ini和D:\Wamp\bin\php\php5.6.35\php.ini都添加如下内容。

; php_redis
extension=php_igbinary.dll
extension=php_redis.dll

其实wamp中加载的是apache目录下的php.ini,但是在phpstorm中会发现加载了php目录下的php.ini。所以每次我都更改两个地方就对了。

5、重启wamp,去打开phpinfo(),看到redis安装成功。

6、测试如下

Logo

更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