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时候当我们想结束某个进程时发现打不开任务管理器,也许是后台运行负载,也者是病毒引起。今天秋水介绍一下不用任务管理器来结束进程

点击电脑桌面的左下角“开始”菜单或 windows键+R键输入cmd回车;

输入tasklist回车以显示进程,如图

重要:同一个应用打开关闭再打开,pid会变化,所以每次操作前请获得最新的tasklist,确保进程名和pid对应正确。


方法一

下面我们就是要结束想要禁止的进程,比如我要结束我的QQ的映像名称是QQ.exe 如下图

输入:taskkill /f /t /im qq.exe 回车,如图

QQ.exe进程被成功结束。

方法二

Taskkill /pid [进程码] -t(结束该进程) -f(强制结束该进程以及所有子进程)

我想要结束XiuXiu.exe进程

输入:taskkill /pid 9396 -t 回车,如图


再测试一下输入:taskkill /pid 10580 -f 回车,如图

通过测试,taskkill /pid 9396 -t和taskkill /pid 10580 -f,都可以把XiuXiu.exe进程关闭

但是在测试中也发现了不同,比如使用-t和-f关闭QQ.exe,结果是不同的。

如下图所示,QQ.exe进程pid为9196,分别输入taskkill /pid 9196 -t和taskkill /pid 9196 -f,结果不同,-t没有关闭进程,-f成功关闭进程。


对此,本人疑惑不解,还请各位大神指点解答,万谢!

方法

其实是方法二的简写版,有利有弊,优点:命令简单,缺点:是否成功没有提示

tskill pid

我还是想要结束XiuXiu.exe进程

输入:tskill 6528 回车,如图:


大家可以看到,回车后没有反馈,需要我们自己检查命令是否成功。


寻求帮助:方法二中,结束QQ.exe,taskkill /pid 9196 -t和taskkill /pid 9196 -f 命令,结果不同,还请各位大神指点解答,叩谢!


end

-----------------------------------------------------------------------------------------------------

注:作者 望穿秋水见伊人,本人使用Windows 7旗舰版64位操作系统

Logo

旨在为数千万中国开发者提供一个无缝且高效的云端环境,以支持学习、使用和贡献开源项目。

更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