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用在8.0的手机上使用tansition 动画时崩溃,并报出该错误:

java.lang.IllegalStateException
Software rendering doesn't support hardware bitmaps

查了一下,貌似是Glide的问题。在Glide 4.3上,hardware bitmaps(开启hardware bitmaps作用大概就是在使用ARGB_8888这种高质量的图片时,图片在内存中只会存在一份,反正就是一种节省内存的机制。) 配置默认是开启的,这也是Glide的一个Bug,高版本不知道修复了没有。

解决方案是在构建RequestOptions时,将该配置关掉。

requestOptions.disallowHardwareConfig();
Logo

助力广东及东莞地区开发者,代码托管、在线学习与竞赛、技术交流与分享、资源共享、职业发展,成为松山湖开发者首选的工作与学习平台

更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