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前景提要

    最近在工作学习中,遇到了一个不可思议的问题:使用IDEA更新代码时,git会将自己还未commit的代码覆盖掉。提示错误如下:


    作为一个不合格的程序猿,这我就不能忍了,辛苦撸出来的10几个文件代码就这样没了,于是就开始各种折腾git,又是百度又是回顾廖大大的git教程,最后终于解决了这个问题。

    经百度上大神的解决方式,最后成功恢复了消失的代码。原来就是git有一个存档机制,当用户还没commit的代码,git会选择暂时保存在stash中,关于stash建议观看廖大大的工作区与暂存区工作区与暂存区》这节。在此记录一下解决过程:

1.首先在git bash中切换到自己的项目的当前所在目录:



2.然后依次执行下列命令行

存档:git stash


读存档:git stash pop


查看存档列表:git stash list


得到制定存档:git stash apply stash@{0}


  目前虽然问题解决了,但是每次在未commit代码时update代码还是会出现上述情况,而且现在还不知道为什么会出现上述问题,对于有点强迫症的我来说心里还是有点小刺。希望有人遇到相同问题的能够指点指点。PS:找到问题所在,我会继续更新这个problem。

Logo

旨在为数千万中国开发者提供一个无缝且高效的云端环境,以支持学习、使用和贡献开源项目。

更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