概述:

         如果你说你不知道Git那说明你之前对于代码管理方面从未了解。当你看到这篇文章的时候说明你已经开始学习了,这时候恭喜你了你跨入了一个新的世界!在这个世界里你可以共享到很多优秀程序员的开源项目,当然你也可以开始在这个世界里分享你自己不断学习的成果。关于这一块的文章已经有很多拉,这里关于Git的相关介绍和使用,推荐 廖雪峰的官方网站 https://www.liaoxuefeng.com/,良心 之作。整个流程以及相关的短视频,介绍的很详细。几乎涵盖了我们在使用过程中主流需要使用到的命令。真心感谢您的分享!这里在跟着大神的分享实际操作过程中,不免遇到一些问题。下 面给出遇到的问题,以及相关的解决办法。当您在学习过程中,看到这篇博客对您解决问题起到哪怕一点帮助,我想这也就是我坚持写 下去的动力。

问题:第一次将本地的仓库同步到远程仓库失败

    $ git push -u origin master //第一次将本地仓库推送到远程仓库

        

分析:

       如上图我们看到成功并没有像我们想象的那样到来。技术之路上不经历曲折怎么见到彩虹。我们深呼一口气,一起去看系统给我们的提示信息。这里提到RSA key的相关问题,这里我们第一次同步仓库需要有一个密钥同步的问题。这里我们本地需要生成一个公钥,然后我们把这个公钥添加到我们Github仓库的代码管理中,我们才可以顺利的往远程仓库推送我们本地修改的代码。

生成密钥:

$ ssh-keygen -t rsa -C "Freelifeww" //这里双引号中的内容换成你自己的Github用户名


         我们一路回车如上图我们成功生成了相关密钥,这里我们需要找到密钥的所在地并查看密钥的内容。上图中用红线标出的/home/wangwei/.ssh/id_rsa.pub 就是我们密钥的所在地,其中(id_rsa.pub )就是我们要查看的密钥。

查看密钥:

$ cat /home/wangwei/.ssh/id_rsa.pub //这里注意自己密钥文件所在地           

         我们看到一串以ssh开头的字符我们把所有(包括ssh)的字符全部拷贝下来待用,下面只要把这串字符添加到我们Github远程个人仓库中就可以完成了密钥的配对了。

添加密钥:


     下面的图中已经有一个是我自己在同步过程中添加的密钥,这里我们点击 Add deploy key进入密钥添加



        这里我们的Title根据自己的需求随意命名,下面的Key也就是前面我们在Linux查看拷贝的密钥。这里需要注意图中我标红           的部分,如果这里不打勾,本地只有下拉阅读的权限,没有办法推送本地的仓库到远程仓库。


        到了这一步我们总该相信这下推送可以成功了把!但是实时告诉我们系统还是告诉我们没有办法推送成功!这里我们还需 要把密钥加载进来,所以需要下面的操作

本地加载密钥:

$ eval "$(ssh-agent -s)"

$ ssh-add

        

完成推送:

        

        终于我们完成本地仓库同步到远程代码仓库的操作,我们接下来就可以开始把自己本地的开发开源的代码推送到Github社区拉!当然有机会还可以和社区的大神一起维护一套开源的源码!后面我也将有时间就会不断的去实践,当我遇到相关问题最终解决我都会在博客和大家分享!欢迎大家一起讨论学习!乐于分享!



Logo

旨在为数千万中国开发者提供一个无缝且高效的云端环境,以支持学习、使用和贡献开源项目。

更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