笔记本的更新换代非常快,相信很多人家里都会有闲置的笔记本在角落里落灰。于是我很好奇如何将闲置的笔记本作为拓展屏幕,一开始我用的是mouse without borders,非常好用,但毕竟只是用一副键鼠控制两台或多台电脑。摸索了一段时间,终于发现了一个非常好用的软件spacedesk,能够将闲置的笔记本作为一个拓展屏幕利用起来。

1. 首先,我们需要下载spacedesk。https://www.spacedesk.net/download/

    

    这个安装在作为主机的电脑上。


       这个安装在作为拓展屏幕的电脑上。


2. 安装完成之后我们需要进行一些配置。

    对于主机来说,我们要将桌面右下角的spacedesk的状态设置为“ON”:

   

   然后按windows+P,选择拓展。我们可以设置拓展屏幕是在主机的左边还是右边。其次我们要查查主机的IPv4地址。在command prompt里输入ipconfig就可以查到。

   对于作为显示器的笔记本,我们先打开spacedesk VIEWER。然后在input的下拉菜单里,将"Mouse", "Keyboard", 和 "Touch Off"前打上勾。并将"Settings"-"Resolutions"里的第二个勾取消选择。最后点击File下的Connect,输入作为主机的笔记本的IPv4地址后,点击"OK Connect!"。

   完成!

   现在我们就可以享受双屏啦!虽然画质没有外接显示屏那么好,但是终于可以将闲置笔记本利用起来啦。

   

    

    

    

Logo

旨在为数千万中国开发者提供一个无缝且高效的云端环境,以支持学习、使用和贡献开源项目。

更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