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使用Android studio开发程序时,是一定要接触怎么引用图片资源的,但是由于eclipse和Android studio

对于图片文件的引用存在差异,所以致使很多刚接触Android studio的新手对于怎么引用图片一筹莫展,接

下来我将对在Android studio引用图片做出讲解。

容易出错点:①引用 的图片资源最好是“.png”,因为png格式的图片颜色过渡平滑且支持透明度

②图片的命名最好是非数字。因为以数字命名的图片在非XML文件中,即Java文件中使用时会出现错误。

详解:在Eclipse中根据图片的像素大小把,png或.jpg的图片放在drawable文件夹下,如drawable-hdpi,drawable-ldpi,

drawable-mdpi,drawable-xhdpi,drawable-xxhdpi.同一张图片放在不同的drawable文件夹下,显示的时候会

有所不同。但是在xml中引用的时候是一样的:android:src="@drawable/pic" 或者android:background="@drawable/pic" .


但是来到Android Studio中就不一样了,发现没有这么多的drawable目录了,而只有一个drawable文件夹。取而代

之的是出现了很多mipmap文件夹,如mipmap-hdpi,mipmap-mdpi,mipmap-xhdpi,mipmap-xxhdpi.如图所示:


在Android中,图片放在drawable和mipmap中效果是一样的,但是为什么在Android studio要区分这两种文件呢?

官方的解释是性能优化,占用内存小等等。

图片放在这两种文件的引用方式非常相似,在XML配置文件中用“@”来引用。所以这也是非常简单的,不同像素的

mipmap文件夹图片都是一样的使用。但是注意:在AS中,同一张图片放在drawable文件夹下和放在mipmap文件夹

下显示效果是不一样的,在大小,缩放,像素上都可能有所差异,大家可以自己写个例子尝试一下。


Logo

为开发者提供学习成长、分享交流、生态实践、资源工具等服务,帮助开发者快速成长。

更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