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使用XAMPP的时候,由于本人系统中已经安装了MySQL数据库服务和Tomcat服务器,所以在启动的时候就会出现端口被占用的情况。大哭

()一般情况Tomcat服务器会使用80端口,MySQL会占用3306端口,我们考虑将Apache服务器的端口改为81,XAMPP中的端口改为3366)

这时我们可以通过更改端口的情况来进行解决微笑

如图所示,这里我们双击打开XAMPP

1、更改Apache服务器端口

点击Apache后边的Config按钮,选择第一个文件httpd.conf


然后Ctrl+f搜一下80,将文件中的80全部改成81,然后保存!!

这里主要贴出这2处,不要嫌我繁琐,有些同学可能会落下。


OK,Apache服务器端口更改成功!


2、更改MySQL端口

点击MySQL后边的Config按钮,选择第一个my.ini文件,打开后如图所示。


然后Ctrl+f搜一下3306,将文件中的3306全部改成3366,然后保存!!

这里将my.ini文件中的3306端口改为3366

主要有这2处,



保存完这里MySQL端口就改可以了。

成功后如界面。Apache服务器中Port为81,MySQL中的Port为3366;


在浏览器中输入localhost:81测试一下,如图所示


在浏览器中输入localhost:81/phpmyadmin/测试一下,如图所示




Logo

更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