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期以来都用的是IDA Pro的默认白底蓝字的主题,这种配色在夜里十分刺眼,最终决定将其背景换为深色。

主题插件的安装

感谢zyantific大神制作的IDA Pro主题插件,这款插件使用Qt stylesheets的方式改变IDA的外观样式。这是一个开源的项目,源码在github上。

访问第一个链接下载得到压缩包后,将其中的两个dll解压到IDA安装目录的plugins文件夹下,而将skins文件夹直接复制到IDA安装目录下,重新运行IDA即可。在IDA的Edit菜单的Plugins子菜单中即可找到SkinPlugin选项,点击后在窗口中选择合适的主题即可。
这里写图片描述

配色的修改

在顶部的Options菜单中,选择Colors子菜单,在弹出的窗口中选则Import,导入配色clr文件即可。
目前我使用的配色方案名为IDA Nightfall,可在github上下载:
https://github.com/0xItx/ida_nightfall
在其基础上,我将汇编指令的颜色同一修改为了蓝色。

字体修改

在顶部的Options菜单中,选择Font子菜单,然后就可以配置字体了。最终修改后的界面如下:
这里写图片描述

Logo

旨在为数千万中国开发者提供一个无缝且高效的云端环境,以支持学习、使用和贡献开源项目。

更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