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现在很多直播平台都是基于服务器+CDN方式实现的,包括YY、斗鱼等等,这种方式对于服务器的性能要求很高,而且在用户量增大的时候,服务器压力也会越来越大,用户的体验也会受到很大影响。而基于P2P方式实现的直播客户端,就可以极大的避免这种情况的发生,而且用户的直播体验也会非常好。

PKplayer是基于ijkplayer项目开发的P2P播放器,是一个适用于Android、IOS的RTMP播放器,可高度定制化和二次开发。网络通信(内网穿透)的模块,使用ppeasy(P2P传输SDK)库,其特点是无需架设穿透服务器,用户之间直接进行数据的交换,并有高效的P2P算法,对网络的适应性好,针对不同网络情况都能实现较好的播放效果。

PKplayer支持RTMP协议播放直播流。RTMP(Real Time Messaging Protocol)实时消息传送协议是Adobe Systems公司为Flash播放器和服务器之间音频、视频和数据传输开发的开放协议。其特点是:延时较小(通常为 1-3s),基于 TCP 长连接,不需要多次建连。大部分直播平台业务都会选择用 RTMP 作为流媒体协议,PKplayer可以保障其服务无缝平滑切换到P2P直播。

项目地址: https://github.com/SeaHaige/pkplayer

QQ技术交流群: 466907566

Logo

旨在为数千万中国开发者提供一个无缝且高效的云端环境,以支持学习、使用和贡献开源项目。

更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