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b查看手机设备型号、品牌、机型等信息

以下操作均基于ADB模式。

1、查看机型时,可以使用以下命令:

$ adb shell getprop ro.product.model

输出结果如下:
这里写图片描述

2、如果我们忘记具体系统属性的名字,我们可以使用grep进行过滤,比如:

$ adb shell getprop | grep product

输出结果如下:
这里写图片描述
我们过滤product关键字,可以看到很多关于产品的系统属性(品牌、型号、厂商等)。

也可以使用如下方式,直接查找/system/build.prop文件中属性值:

$ adb shell cat /system/build.prop | grep product

输出结果如下图所示:
这里写图片描述

3、我们还可以通过 adb devices 命令来查看设备信息:

以下命令查看设备ID:

$ adb devices

查看型号等详细信息使用以下命令:

$ adb devices -l

输出结果如下图所示:
这里写图片描述

以上,不管我们使用哪种方法,都可以查看设备的一些基本信息,看个人习惯。

Logo

旨在为数千万中国开发者提供一个无缝且高效的云端环境,以支持学习、使用和贡献开源项目。

更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