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在B列右边的空白列中,输入如下公式: =COUNTIF($A$1:$A$7,B1)

其中,$A1:$A7代表A列中的所有数据即绝对范围,B1代表B列中的一个单元格。如下图所示:



2、输入完成后,点击回车。单元格的数据就自动计算出来了。其中1就代表存在,0就代表不存在。如下图所示:


3、

B列中,还剩下一部分数据没有进行判断。其实很简单,只要把鼠标放在第一个单元格的右下角,当变成十字时,按住鼠标左键并向下拖动到B列的底部即可。如下图所示:


注意:必须使用COUNTIF($A$1:$A$7,B1),不能使用COUNTIF(A1:A7,B1),因为拖动以后,第二个公式的范围会变化,第一个公式范围不会变化,使用的是绝对范围。

如果是跨sheet判断,公式只要在绝对范围前面加上sheet名称和!即可,公式为COUNTIF(Sheet1!$A$1:Sheet1!$A$7,A1)如下图所示:


再按照上面向下拖动,结果如下图所示:


Logo

旨在为数千万中国开发者提供一个无缝且高效的云端环境,以支持学习、使用和贡献开源项目。

更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