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开始重新导入项目时,遇到过 "fatal error C1083"这个错误,当时经同事指点,改了加载头文件的附加路径,问题很容易就解决。今天将整个工程改的编译方式改为Release方式,再次遇到"fatal errorC1083",决心将具体的解决方法以图文的方式记录下来,一方面加深自己的印象,另一方面,也方便遇到类似问题的同学找到快速解决方案。

步骤1:定位报“fatal error C1083错误的文件,找到它所在的目录。

步骤2:添加该项目的附加路径。如图所示:

1)右键查看该项目的属性

2)点击配置属性——  C/C++  ——  常规  ——附加包含目录——〉将报错文件所在目录添加进去

3将项目的本地路径替换为工程相对路径

 工程根目录为:$(ProjectDir)

其子目录inc为:$(ProjectDir)inc

一:右键工程属性

二:添加附加目录

三:修改附加目录相对路径

四:点击确定按钮。


步骤3重新编译生成,问题可以得到有效解决。


---------------------------------------------------------------------------------------------------------------------

自己的一些总结:

这种错误大多数都是 编译时找不到头文件

第一步,需要做的就是先找到这个头文件。

注意的是,有时候这个文件,文件名不带.h。比如之前遇到的错误

“fatal error C1083: 无法打开包括文件: “xstring”: No such file or directory”,

再比如其他

fatal error C1083: 无法打开包括文件: “afxwin.h”: No such file or directory


有些提示的本身就是带.h,即为头文件,有些则不带.h。

提示的就是“无法打开包括文件: “xstring”,没说必须是头文件。

不是头文件,也可以包含进程序中,思维不要太定势。

Logo

旨在为数千万中国开发者提供一个无缝且高效的云端环境,以支持学习、使用和贡献开源项目。

更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