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导入的驱动包的版本和mysql的版本是对应关系的,具体关系如下:

Connector/J 5.1 支持Mysql 4.1、Mysql 5.0、Mysql 5.1、Mysql 6.0 alpha这些版本。
Connector/J 5.0 支持MySQL 4.1、MySQL 5.0 servers、distributed transaction (XA)。
Connector/J 3.1 支持MySQL 4.1、MySQL 5.0 servers、MySQL 5.0 except distributed transaction (XA) support。
Connector/J 3.0 支持MySQL 3.x or MySQL 4.1。

Connector/J 5.1的下载地址:
http://dev.mysql.com/downloads/connector/j/5.1.html

总之,新的版本兼容旧的,所以尽量下最新的版本就好,否则如果版本不配套,就会出现”找不到驱动”的异常。

2.具体步骤:
在对应项目处右键 ->Build Path ->Add External Archives ->选择你下载好的jdbc驱动包.jar文件 ->打开

3.千万记得不要在数据库的url中加多余的空格,否则就会像我一样浪费一个晚上(会出现”找不到合适驱动”的异常)。

Logo

快速构建 Web 应用程序

更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