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在使用git的时候,每次在操作git pull 和git push等命令操作的时候 都要用户输入用户名和密码。程序员会感觉到非常麻烦,如何记住用户名和密码呢?

网上的各种方法也很多,有些并不是很实用且比较麻烦,下面我介绍一种很简单且实用的方法,大家可以试试看:


当你安装且配置好git后,在C:\Documents and Settings\Administrator\ 目录下有一个  .gitconfig 的文件,这就是git的配置文件,打开这个文件,里面会有你先前配好的name 和email信息,然后你只需要在下面加一行

[credential]      
    helper = store 
就OK了,

最后当你下次使用git操作时,再输入用户名 和密码 ,git就会自动记住,从而在C:\Documents and Settings\Administrator\ 目录下自动形成一个  .git-credentials 文件,该文件里面就有保存好的你的用户名和密码信息。

http://username:password@git.llpp.com
 
这样,以后你就再也不需要总是输入用户名和密码了!




Logo

旨在为数千万中国开发者提供一个无缝且高效的云端环境,以支持学习、使用和贡献开源项目。

更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