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t Quick 是 Qt 提供的一种高级用户界面技术,使用它可轻松地为移动和嵌入式设备创建流畅的用户界面。在 Android 设备上, Qt Quick 应用默认使用 OpenGL ES ,渲染效率很高,你可以用它创建非常炫非常酷非常迷人的界面。

    Qt Quick 模块是开发 QML 应用的标准库,提供了使用 QML 创建用户界面所需的一切东西,包括可视化类型、交互类型、动画、模型与视图、粒子效果与着色效果等等。

    Qt Quick 提供了两组 API :

  • QML API ,它提供了使用 QML 语言创建用户界面所需的 QML 类型。
  • C++ API ,供开发者使用 C++ 扩展 QML 应用。

    Qt Quick 包含下列主题:

  • 可视化的 Canvas
  • 用户输入
  • 元素定位与布局
  • 状态、过渡和动画
  • 数据模型、视图和数据存储
  • 粒子和图形特效
  • 方便类型

    要使用 Qt Quick ,必须知道怎样使用 QML 语言来撰写 QML 应用。 QML 是对 JavaScript 的一种扩展,是一种说明性语言,用来描述基于 Qt 对象系统的用户界面。 QML 提供了高可读性的、声明式的、类 Json 的语法,支持结合了动态属性绑定的 JavaScript 表达式。

    在介绍 Qt Quick 之前,我们先要介绍 QML 的语法,了解怎样撰写 QML 文件。

Logo

为开发者提供学习成长、分享交流、生态实践、资源工具等服务,帮助开发者快速成长。

更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