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错误的原因是密码错了可能被黑客攻击 也可能是你忘记了密码。

1. 关闭正在运行的MySQL服务。关闭命令:net stop mysql  
2. 打开cmd窗口,转到mysql\bin目录。  
3. 输入mysqld --skip-grant-tables 回车。--skip-grant-tables 的意思是启动MySQL服务的时候跳过权限表认证。  
4. 再开一个cmd窗口!!!再次转到mysql\bin目录下。  
5. 输入mysql回车,如果成功,将出现MySQL提示符 >。  
6. 连接权限数据库: use mysql; 。如果出现(Database changed)说明成功了  
6. 改密码:update user set authentication_string=password('you new password') where user='root';(别忘了最后加分号) 。  
7. 刷新权限(必须步骤):flush privileges; 。  
8. 退出 quit。  
9.再重新进入系统,使用用户名root和刚才设置的新密码登录。

成功的话 点个赞喽!

Logo

旨在为数千万中国开发者提供一个无缝且高效的云端环境,以支持学习、使用和贡献开源项目。

更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