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it rebase -i` 是一种交互式的 rebase 方式,其中 `-i` 是 `--interactive` 的简写。这种方式允许你修改一系列的 commit 信息,在 rebase 过程中有选择地选择、编辑或者合并 commit。

在执行 `git rebase -i` 命令时,你需要提供一个参数,该参数是一个 commit 的引用,通常是一个 branch 的名字或者一个 commit 的哈希值。Git 会列出从这个 commit 到当前 HEAD 的所有 commit,并允许你对这些 commit 进行操作。

当你执行 `git rebase -i <commit>` 命令时,Git 会打开一个文本编辑器,列出从 `<commit>` 到当前 HEAD 的所有 commit。每个 commit 的前面都有一个命令,用于告诉 Git 对这个 commit 进行什么操作。你可以修改这个命令来改变 Git 对这个 commit 的操作。

可用的命令包括:

- `p` 或 `pick`:使用这个 commit
- `r` 或 `reword`:使用这个 commit,但需要修改 commit 信息
- `e` 或 `edit`:使用这个 commit,但会停下来让你修改这个 commit(你可以修改文件内容,添加或删除文件,等等)
- `s` 或 `squash`:使用这个 commit,但会将这个 commit 和前一个 commit 合并在一起
- `f` 或 `fixup`:和 `squash` 类似,但会丢弃这个 commit 的 commit 信息
- `d` 或 `drop`:不使用这个 commit

在编辑器中修改命令后保存并关闭编辑器,Git 就会开始执行 rebase,按照你指定的命令对 commit 进行操作。在 rebase 过程中,Git 可能会停下来让你解决合并冲突,或者让你修改 commit。你可以按照 Git 的提示进行操作,然后继续 rebase。

Logo

瓜分20万奖金 获得内推名额 丰厚实物奖励 易参与易上手

更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