拿到一台新电脑的时候,电脑爱好者们通常都会给新电脑进行烤机测试,所谓烤机指的就是让电脑保持一段时间的满负荷运行,以检查电脑的系统稳定性还有其他的一些参数,可以说烤机能够让我们更了解自己的电脑。那么,对于一般用户来说,我们应该怎么进行烤机呢?接下来就说一说AIDA64的烤机教程,以及烤机的一些设置,快来一起看看吧!

  1. 一、AIDA64烤机教程

通常来说,一般会使用AIDA64这款软件进行烤机,使用AIDA64进行烤机相对来说会比较方便。使用AIDA64进行烤机的方法如下:

1.在上方工具栏中找到“工具”-“系统稳定性测试”,进入到烤机测试界面

 

图一:打开AIDA64系统稳定性测试界面

2.在进入到烤机测试界面之后,点击对话框下方的“start”按钮开始烤机,烤机的时间通常控制在15到30分钟为宜,如果烤机时间过长可能会导致电脑温度过高从而损害电脑的硬件。

3.在烤机过程中,如果界面没有飘红也没有自动停止烤机,则视为烤机测试通过。

 

图二:使用AIDA64进行系统稳定性测试

在烤机完成之后,我们可以查看在烤机过程中电脑的一些参数,中间那一栏选项从左到右一次表示为CPU温度、风扇转速、电压、功率、各核心功率,点击需要查看的数据即可。

 

图三:查看烤机过程中的数据

如果不想一个一个看,那么我们直接点击最右侧的“statistics”查看汇总的测试结果,里面将上面说的所有数据都整合到了一个表格中供我们查看。

 

图四:查看汇总数据

  1. 二、AIDA64烤机设置

前面说到,烤机测试不仅能够测试系统的稳定性,还能够测试出软件的一些极限参数如CPU的极限温度,而如果我们需要测试CPU的极限温度,在操作上则需要做出一些改变,这就是单烤,单烤的教程如下:

  1. 打开系统稳定性测试界面后在上方只勾选“stress FPU”选项
  2. 点击“start”开始测试

 

图五:使用AIDA64进行单烤测试

和单烤相对的概念就是双烤,双烤测试主要是用于测试电脑在极限负荷下的系统稳定性,而双烤的设置则和单烤有些不同,具体的教程如下:

  1. 打开系统稳定性测试界面之后,勾选“stress FPU”、“stress CPU”、“stress GPU”三个选项。
  2. 点击下方“start”按钮开始测试。

 

图六:使用AIDA64进行双烤测试

对于双烤测试的设置目前来说有两种不同的操作方式,第一种就是上文说的只勾选其中的三个选项,而另外一种就是全部进行勾选再开始测试。其实二者都能够很好的检测电脑在极限负荷下的系统稳定性,具体采用哪种方式取决于我们的个人喜好。

好了,以上就是关于如何使用AIDA64进行烤机测试以及单烤、双烤操作方式的介绍了,总的来说,烤机的目的不同,那么我们进行的测试也是不同的,如果需要测试系统的稳定性,那么我们可以选择双烤,如果我们需要测试电脑的极限参数,那么我们可以选择单烤。而AIDA64这款软件还能够进行许多测试,如果有对这款软件感兴趣的小伙伴们可以前往AIDA64的中文网站上了解更多信息哦!

Logo

旨在为数千万中国开发者提供一个无缝且高效的云端环境,以支持学习、使用和贡献开源项目。

更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