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背景描述:

在本地使用 git init初始化一个空的git项目后,想使用git branch创建分支时,提示fatal: not a valid object name: ‘master’。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2. 原因分析:

这个错误通常表示未找到名为 “master” 的有效提交对象,因为当前仓库还没有进行过任何提交。

在初始化一个全新的本地仓库后,首先需要通过执行至少一次提交来创建初始的提交对象,然后才能创建新的分支。

3. 解决方案:

先使用git status可以发现提示我们还未进行过commit提交,根据提示可以解决该问题: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执行完git init后,创建一个新文件,然后执行git add .命令,然后执行一遍git commit -m ""命令,此时masterd分支被成功创建,此时再使用git branch创建新的分支即可。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Logo

鸿蒙生态一站式服务平台。

更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