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性热图在很多文章中都有出现,一般都是使用R或者matlab语言进行绘制。在origin中也可以进行同样的绘制,详细过程如下:

1. 首先将待计算的数据导入origin中,然后选中数据,在主界面的右侧,找到【CorrelationPlot】,双击;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2. 双击这个APP后,进行相关的设置,如下图;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3. 点击【Preview】,就可以预览绘制的相关性热力图;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完成后如图: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注:本次实验使用的是Origin2021,如果是正版软件,可以直接点击【添加APP】进行搜索添加【CorrelationPlot】插件;如果不是,可以到Origin插件官网进行下载,如果下载不了,这里提供了资源下载的链接,可以直接下载,下载后直接将下载内容拖到Origin右侧即可使用。

CorrelationPlot插件下载链接:Origin官网

CorrelationPlot插件下载链接:CorrelationPlot资源下载

更多内容请关注公众号【GISerQ】。

Logo

旨在为数千万中国开发者提供一个无缝且高效的云端环境,以支持学习、使用和贡献开源项目。

更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