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报错信息

Fatal error: Uncaught Error: Call to undefined function X in Y on Z。

X—表示定义的函数名

Y—该报错信息涉及的文件路径

Z—调用该函数的代码行号

二:问题产生原因及解决方案

原因1:函数被调用时的名称和声明的名称不一致。

解决方案:仔细检查函数的声明名称和调用名称的单词拼写。

原因2:函数并未声明,直接调用。

解决方案:检查是否对函数进行声明。

原因3:函数名称冲突,即使用了两个一致的函数名称来声明不同功能的函数。

解决方案:在程序文件中找到两个不同功能却名称一致的函数,查找出使用一致函数名称的原因,若仅仅是因为疏忽忘记之前使用过该函数名而导致两个不同功能的函数名称一致,可更改其中一个函数名称。

原因4:版本冲突,即在老版本中调用了新版本才增加的函数(内置函数)。

解决方案:查找PHP手册,查看所使用的函数适用于何种版本的PHP。

原因5:调用函数代码和声明函数代码写在不同的文件中。

解决方案:因为PHP不会自动进行文件关联或者引用,函数声明和调用处于不同的文件中时可以适用include()之类的函数将两者关联起来。

原因6:调用函数代码和声明函数代码写在不同的文件中,并且关联了两个文件。但将函数调用代码位于函数声明代码之前,PHP在执行函数调用代码时,因为还未执行到函数声明代码,因此PHP默认未声明函数。(注意:若声明函数和调用函数代码位于同一文件中,调用函数代码可以位于声明函数代码之前)

解决方案:将函数声明代码置于函数调用代码之前。

 

Logo

旨在为数千万中国开发者提供一个无缝且高效的云端环境,以支持学习、使用和贡献开源项目。

更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