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一般的电脑中,int占用4字节,32比特,数据范为-2147483648~2147483647[-2^31~2^31-1]
在之前的微型机中,int占用2字节,16比特,数据范围为-32768~32767[-2^15~2^15-1]
使用printf输出int占用字节数量:
1
    printf("%d",sizeof(int));
除了int类型之外,还有short、long、long long类型可以表示整数。
unsigned int 表示无符号整数,数据范围为[0~2^32-1]

       long关键字表示一种长整型数据,是编程语言中的一种基本数据类型,为long int 的缩写,默认为有符号长整型,含4个字节,取值范围为:-2^31 ~ (2^31 -1)。

        “longlongint”在C语言中是64位长整型数据类型。longlong是属于int型,一般来讲,是longint型大小的两倍,int型的4倍。

        “longlongint”在C语言中可以简写为“longlong”,作为“long”和“int”数据类型的强化版数据类型,它能支持的整数范围是-2^63到2^63-1。而先前的“long”是32位长整型数据类型,整数范围仅能支持到-2^31至2^31-1。

        浮点型数据类型,FLOAT 数据类型用于存储单精度浮点数或双精度浮点数。浮点数使用 IEEE(电气和电子工程师协会)格式。浮点类型的单精度值具有 4 个字节,包括一个符号位、一个 8 位 二进制指数和一个 23 位尾数。由于尾数的高顺序位始终为 1,因此它不是以数字形式存储的。

        C语言中的double是一种数据类型,它代表着双精度浮点数。在计算机科学中,浮点数是一种用于表示实数的数据类型,而双精度浮点数则是一种更高精度的浮点数类型。Double类型使用64位存储空间,相比于float类型的32位存储空间,double类型可以表示更大范围的实数值,并且精度更高。“double是C语言的一个关键字,代表双精度浮点型,占8个字节内存空间。双精度浮点型的数值范围为“1.7E-308~1.7E+308”

Logo

旨在为数千万中国开发者提供一个无缝且高效的云端环境,以支持学习、使用和贡献开源项目。

更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