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主机支持 AMD-V,但 AMD-V 处于禁用状态问题解决



1、问题原因

我win 10 系统电脑安装VMware虚拟机后,在启动虚拟机时提示以下这个错误:
此主机支持 AMD-V,但 AMD-V 处于禁用状态。

此主机支持 AMD-V,但 AMD-V 处于禁用状态。
如果已在 BIOS/固件设置中禁用 AMD-V,或主机自更改此设置后从未重新启动,则 AMD-V 可能被禁用。
(1) 确认 BIOS/固件设置中启用了 AMD-V。
(2) 如果此 BIOS/固件设置已更改,请重新启动主机。
(3) 如果您在安装 VMware Workstation 之后从未重新启动主机,请重新启动。
(4) 将主机的 BIOS/固件更新至最新版本。
此主机不支持“AMD RVI”硬件辅助的 MMU 虚拟化。
模块“MonitorMode”启动失败。 未能启动虚拟机。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这个提示表示你的电脑是AMD平台的,并且支持AMD-V虚拟化技术,并没有把它使能,而不是电脑出现的故障导致的,不用过于担心,需要在主板中找到相应设置,将SVM功能开启即可。

2、解决办法

解决办法如下:
第一步:重启电脑,在进入系统之前不停点击快捷键进入BIOS(注意:不同型号的电脑进入的快捷方式是不一样的,需要根据自己电脑型号不停点击即可,不清楚的话可以去百度搜索下具体是哪个快捷键)。

进入BIOS后可以看到这个界面,默认是高级的模式。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第二步:此时需要切换为简易模式,点击选择即可,如果不喜欢英文显示,可以选择为中文的显示。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第三步:选择OC选项下的 “CPU 特征”。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进入后出现以下界面,可以看到 SVM Mode 选项后面为【禁止】状态。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点击 SVM Mode,进入后选择键盘上下键将状态设置成【允许】后回车即可。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第四步:设置完成后,点击SETTINGS选项,然后点击右边的 “保存并退出”。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然后进入以下界面,再点击 “储存变更并重新启动”。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最后,会提示你在整个过程中操作变更的选项待确认界面,这个默认完成即可。

到此,设置就完成啦,等待电脑重启完成后就可以去运行打开虚拟机看看是否设置成功。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如果运行后没有出现开始时的提示就进入到虚拟机则表示设置正确无误,表示可以正常使用该虚拟机了。

注:此教程是在操作完成后编写的,因为在操作过程中无法进行截图,所以文章里面所有的图片都来源于网络,有问题可以联系侵删!!


Logo

旨在为数千万中国开发者提供一个无缝且高效的云端环境,以支持学习、使用和贡献开源项目。

更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