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上过好几个人有这种问题,就是在使用WPS时,在桌面上点击鼠标右键,选择新建,没有新建doc/docx/xls/xlsx/ppt/pptx文件的选项。虽然不是什么严重到能影响工作的大问题,但对有些人的使用习惯上有一定的影响。接下来给出我的解决方法。方法1也是基本的解决方法,如果此方法无效,请直奔方法2。

        方法1:在开始菜单中找到WPS Office,打开其中的配置工具,最好点右键选“管理员身份运行”。

 在配置工具中点击“高级选项”,然后在上方选项卡中选“重置修复”,点击“重新注册组件”,然后重启电脑试试。

这个方法也是基础的解决方法,如果无效,使用下面的方法。

        方法2:注册表修改,这个方法就是稍微有点麻烦,但成功率很高。

(注意!胡乱修改注册表有风险,可能导致系统运行不稳定,出现莫名其妙的问题,甚至崩溃蓝屏等情况,闲着没事别乱动里面的东西!)

        打开Windows系统的注册表编辑器(运行regedit),在HKEY_CLASSES_ROOT中,需要分别找到.doc、.docx、.xls、.xlsx、.ppt、.pptx6个项,并分别修改其中的部分内容。

        首先以.doc为例,找到 HKEY_CLASSES_ROOT\.doc 选中 .doc,将右边的“(默认)”字符串值双击打开,修改为 WPS.Doc.6

(注意大小写,我目前还不清楚这里的值是否区分大小写,所以麻烦按照我写的来)

        然后,点击.doc左边的小箭头,展开项,查看下一级是否有WPS.Doc.6这个项,如果没有,则选中.doc后点击右键,选择“新建”,选“项”,将其命名为 WPS.Doc.6

         接下来在WPS.Doc.6的下一级再新建一个项,命名为 ShellNew,形成如下图所示的结构,红线标记的必须有,其他的项如果不一样请不要随意删改。

         接下来右键点击ShellNew,在其中新建一个字符串值

         将其命名为FileName。然后需要找到你的WPS安装目录,在目录中找到如下模版文件路径:

(注意.doc格式需要找的是newfile.wps模版文件,而不是newfile.doc模版文件)

WPS个人版默认模版文件路径:

C:\Users\(用户名)\AppData\Local\Kingsoft\WPS Office\(版本号)\office6\mui\zh_CN\templates\newfile.wps

WPS专业版默认模版文件路径:

C:\Program Files (x86)\Kingsoft\WPS Office\(版本号)\office6\mui\zh_CN\templates\newfile.wps

 接着将FileName的数值数据,改为上方的文件路径。(去找到自己的路径,不要无脑复制!)

        现在,再去桌面上点击右键,选择新建,是不是多了个“DOC文档”!

        同理,可以将.xls、.xlsx、.ppt、.pptx都这样弄出来(.docx文件的改法稍有不同,后面会详细说明)每个对应扩展名的默认值和需要找的模版文件路径分别是:

扩展名(默认)中填写的值和新建项的名称要找的模版文件
.docWPS.Doc.6newfile.wps
.docxWPS.Docx.6没有,下面单独说明
.xlsET.Xls.6newfile.xls
.xlsxET.Xlsx.6newfile.xlsx
.pptWPP.PPT.6newfile.ppt
.pptxWPP.PPTX.6newfile.pptx

        .docx改法稍有不同,在ShellNew项下新建字符串值,命名为NullFile,数据留空即可。图在后面。

        最后放6个我改好的截图,可以对照看一下:

.doc格式:

 .docx格式:

 .xls格式:

.xlsx格式:

 

.ppt格式:

 

.pptx格式:

 

 至此,你的右键“新建”中,应该出现了6个新的文件:

 问题到此解决。

Logo

旨在为数千万中国开发者提供一个无缝且高效的云端环境,以支持学习、使用和贡献开源项目。

更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