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 时代来临,还不会利用工具帮助你工作,很容易就会被淘汰了。

就在上一周是 AI,集体亮相的一周,ChatGPT-4、new-bing、文心一言、Claude 等等,一一体验过这些工具,能明显感觉到作为 CV 工程师的焦虑。

在指令正确的情况下,AI 能精准的帮助工程师们生成代码,大大减少了搜索时间,提升效率。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最近,有一个编辑器火上了天,他就是 Cursor,免费集成了 openAI 的 gpt-4,不需要科学上网,重点是免费。直接使用 Ctrl+K , 输入指令就能使用,ctrl+L , 在选中代码以后可以直接提问,会有对应的解释。

以后真的就是不在是 CV 工程师,要叫 KL 工程师。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回归正题,该如何使用这样一个厉害的工具呢,直接官网下载,目前已经支持 Windows、Mac、Linux 多平台了。 官网下载地址:https://www.cursor.so/

指令生成代码 ctrl+K , 我们让他执行生成一个生成一个sqoop任务,确保从Oracle库 到hive库 ,响应速度很快,准确率也很高,基本做一下配置就能使用了。这比去百度快了不止多少倍。

选中代码段 ctrl+L , 可以直接进行解释,每一个参数都能给你解释到位,真的是贴心小宝贝。

令人惊奇的一点是,这软件还能检测已有的代码是否有bug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看起来这个编辑器是比较简单,重要是实用,能给人带来强大的助力,真的要感叹技术改变生活,恐怕以后各个开发工具都会集成 AI 进来,实现智能化时代。

Logo

助力广东及东莞地区开发者,代码托管、在线学习与竞赛、技术交流与分享、资源共享、职业发展,成为松山湖开发者首选的工作与学习平台

更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