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linux环境里,我们从服务器上下载或者从本地上传文件到服务器上可以通过SCP命令来实现。

SCP即Security Copy,是基于SSH登录实现的远程文件拷贝命令

命令参数: -r: 递归复制整个文件夹

-i :询问是否覆盖

-p :保留文件

具体使用方法如下:

  1. 从本地上传文件到服务器上:

scp 本地文件路径 用户名@ServerIP:保存文件地址

如:scp /home/test.zip root@192.168.0.152:/opt/test/, 将本地的/home下的test.zip文件上传到192.168.0.152的服务器/opt/test目录下;过程中输入正确的用户密码,等待复制完毕即可。

  1. 上传文件夹到服务器上

SCP -r 本地文件夹路径 user@serverIP:保存文件地址

如:scp -r /home/test root@192.168.0.152:/opt/test/ ,即将本地的/home下的test文件夹上传到192.168.0.152的服务器/opt/test目录下;过程中输入正确的用户密码,等待复制完毕即可。

  1. 下载文件到本地

scp 用户@serverip:需要下载的文件路径 本地保存目录

如:scp root@192.168.0.152:/opt/test.zip /home/test,即以root用户登录,将/opt下的test.zip文件下载到本地的/home/test目录下。

  1. 下载文件夹到本地

scp -r 用户@serverip:要下载的文件夹路径 本地保存路径

如:scp root@192.168.0.152:/opt/test/ /home/test 即以root用户登录,将/opt下的test文件夹下载到本地的/home/test目录下。

Logo

旨在为数千万中国开发者提供一个无缝且高效的云端环境,以支持学习、使用和贡献开源项目。

更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