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路由器的部分机型在官网没有开发版的固件,不支持直接开启ssh,可以通过OpenWRTInvasion工具解决。

本文以小米路由器4为例:

在openwrt官网的设备列表中找到对应型号,按照页面中提供的方法刷机
(链接:[OpenWrt Wiki] Xiaomi Mi Router 4


1.开启telnet的注意事项
由于网络原因,可能访问github失败。使用OpenWRTInvasion的0.0.7版本时,需要修改脚本script.sh,将"busybox-mipsel"和"dropbearStaticMipsel.tar.bz"的下载链接换成可以正常访问的地址(例如自己搭建服务,本文不作讨论)

  


 2.刷入openwrt官方固件
刷之前,如果有需要,可以进行备份

刷完后,系统默认不开启无线网络,需要用网线连接路由器的LAN口,然后访问http://openwrt.lan/http://192.168.1.1

管理页面的默认密码为root(不同版本可能有区别)

 

3.将管理页面设置为中文,并修改时区
进入管理页面,依次选择System → System → Language and Style → Language,如果下拉列表中无中文选项,需要安装。

安装中文包:
依次选择System → Software,先点击Update lists按钮,更新软件包列表。然后在Filter下面的输入框内输入 i18n-base-zh,会过滤出简体中文和繁体中文,根据需要选择,然后点击右侧的Install按钮,在弹出的窗口内再次点击Install按钮,等待安装完成,刷新页面即可。

时区默认为UTC,本人改为了上海

 



4.配置网络
如果是光猫拨号上网,需要修改路由器的ip地址,避免和光猫的地址相同,导致网络异常。
依次选择网络 → 接口,LAN口ipv4地址默认为192.168.1.1,如有需要,修改该值即可,保存并应用即可

 

 

 

Logo

旨在为数千万中国开发者提供一个无缝且高效的云端环境,以支持学习、使用和贡献开源项目。

更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