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言

简记下本地分支和远程分支的几种关联方式

1.用 git checkout 命令关联

使用git checkout命令时,添加-b 参数,相当于创建了新分支后并进行分支切换。对于新创建的分支可以直接指定关联的远程分支:

# 拉取远程分支origin/branch到本地并创建一个新的关联分支
git checkout -b newbranch origin/branch

2.用 git push 命令关联

git push命令本身时推送远程分支的命令,借助--set-upstream 参数,可以指定关联上远程分支:

# 将本地分支上传到远端,同时关联newbranch和远端branch分支
git push --set-upstream origin newbranch:origin/branch

其中 origin是远程仓库别名,newbranch 是本地分支名 origin/branch是远程分支名

3.用 git branch 命令关联

git branch命令本身就是操作分支的命令,借助--set-upstream-to 参数,就是来指定关联上远程分支的:

# 将本地newbranch分支与远端branch分支关联
git branch --set-upstream-to=origin/branch newbranch

总结

第三种方式更为直接,将本地分支与远程分支关联好之后,就可以进行git pull 或git push 等操作了。

Logo

旨在为数千万中国开发者提供一个无缝且高效的云端环境,以支持学习、使用和贡献开源项目。

更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