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测试的过程中出现了异常,比如系统突然卡住不能动、系统直接(Crash)崩溃掉了、应用程序无响应(ANR),即出现闪退或者异常的情况下,可以使用adb抓取日志来分析发生的原因提bug给到开发。

一、下载安装

1、下载路径;
Windows版本:https://dl.google.com/android/repository/platform-tools-latest-windows.zip
Mac版本:https://dl.google.com/android/repository/platform-tools-latest-darwin.zip
Linux版本:https://dl.google.com/android/repository/platform-tools-latest-linux.zip
2、解压安装包;
3、添加环境变量;
按键windows+r打开运行,输入sysdm.cpl,回车。
高级 >> 环境变量 >> 系统变量 >> path,将adb的存放路径添加进path中。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4、查看是否安装成功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二、抓取日志

1、将手机和电脑连接,代开调试模式,连接后可在终端输入adb devices查看连接状态;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2、抓取日志前,清除旧的日志信息输入下面的命令并执行;
adb logcat -c

3、开始抓取日志,创建.log文件,输入如下命令把日志写入到文件中:adb logcat -v time > D:\xProject\KW\logcat.log。
打开手机重现操作步骤,然后按下Ctrl+C结束日志的抓取。(-v time的意思是按照时间记录日志);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4、日志级别过滤;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三、cmd查看logcat日志

1、adb --version 查看adb版本
2、adb devices 查看当前连接的手机(手机需要打开,开发者模式)
3、adb logcat -s Unity 查看Unity相关日志

Logo

为开发者提供学习成长、分享交流、生态实践、资源工具等服务,帮助开发者快速成长。

更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