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问题背景

在重启一个程序时死活启动不起来,后发现程序中在使用pthread_create函数创建线程时失败,返回值11,即Resource temporarily unavailable。

二、问题解决

谷歌发现,大部分解决方法都是调大系统线程数目上限,但是我使用ulimit -a发现该系统的最大用户线程数是62809,但是pstree -p | wc -l查看系统当前的线程数目只有1153,很明显不是系统最大线程数目设小了。

ulimit -a的系统信息:

但是 ,该系统的栈空间大小是8388608,单位是KB,而虚拟内存是没有限制的。

栈空间分配过大,会导致系统在创建线程时预分配完了所有虚拟内存,就没有多余的内存给新创建的线程了,导致创建失败。

适当调小栈空间大小,该问题解决。

(1)临时性调整栈空间大小(会话级)

ulimit -s 102400  临时性将栈空间调为100M,新开会话失效

(2)永久性调整栈空间大小

编辑/etc/security/limits.conf文件,在最后加一行:

* soft stack 102400

 

Logo

腾讯云面向开发者汇聚海量精品云计算使用和开发经验,营造开放的云计算技术生态圈。

更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