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步npm安装

详细教程:点击查看

第二步使用淘宝NPM镜像

大家都知道国内直接使用npm的官方镜像是非常慢的,这里推荐使用淘宝 NPM 镜像。

【win+r】输入cmd,打开命令行窗口,输入

npm  install  -g  cnpm  --registry=https://registry.npm.taobao.org

安装完成后,就可以使用cnpm命令来安装模块了。

第三步项目初始化 

① 安装vue-cli

npm install vue-cli -g      //全局安装 vue-cli

安装完成后,vue-cli文件夹会出现在你自定义的全局路径下。

查看vue-cli是否成功,不能检查vue-cli,需要检查vue

选定路径,新建vue项目。这里我是在桌面上新建了test文件夹,然后双击test,进入文件夹。

按住【shift】+ 【鼠标右键】,打开Powershell窗口。

当前test文件夹的路径就会出现在该窗口中,输入vue list查看状态是否ok,如下显示说明正常。

②  cli2创建项目

vue init webpack  "项目名称"

安装完成后就会有下面的命令提示,按照提示依次输入

 运行npm run dev 之后会出现一个端口号为8080的地址,将这个地址复制到浏览器打开

demo项目目录结构如下

项目搭建就完成了🎈🎈

拓展

//卸载淘宝镜像
npm uninstall cnpm -g 
//卸载vue-cli
npm uninstall vue-cli -g

今天的分享就到这里啦~~祝大家周末愉快🎈🎈,注意保暖。

如有错误,欢迎随时雅正。

Logo

旨在为数千万中国开发者提供一个无缝且高效的云端环境,以支持学习、使用和贡献开源项目。

更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