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情况1:docker run时出现

步骤一、docker rm 容器id 将容器删除
步骤二、docker rmi 镜像id 将镜像删除(只有先删除容器,才能删除镜像)
步骤三、docker build -t tomcat:centos . 重新创建容器
步骤四、docker run --privileged -it -d --name tomcat01 -p 1216:8080 tomcat:centos(加权限和指定一个伪终端)

二、情况2:重启服务器后出现

1.具体实例

我的环境是:ubuntu18.04
docker版本是

出现的情况是:在重启服务器后容器状态为exited(0)和exited(137)
尝试解决办法1:尝试重启开启docker服务
启动 systemctl start docker
守护进程重启 sudo systemctl daemon-reload
重启docker服务 systemctl restart docker
无效

尝试解决办法2:开启、重启docker容器
指令:sudo docker start 容器
sudo docker restart 容器
无效

尝试解决办法3:把容器关掉再开启就好啦
指令:sudo docker stop 容器
sudo docker start 容器
这样操作在重启服务器后就可以开启了。

2.永久解决

想要用解决这一问题可以设置开机自动启动docker容器

具体操作为:使用在Docker run的时候使用–restart参数来设置。
no - container:不重启
on-failure - container:退出状态非0时重启
always:始终重启

3.注意事项

1.用docker自带的–link把多个容器链接在一起,有重启或升级的问题,比如很多容器都依赖于 db 这个容器,然后db容器重启了,重启时docker分配的ip会变,导致其他依赖于db的容器都要重启。

2.–link 链接的容器还有启动顺序的问题, 需要先启动db容器再启动其他依赖于db的容器, 这样导致 --link和–restart=always 不能一起用, 如果一起用会发现宿主机重启了, docker容器并没有全部重启。

3.因为这时候docker容器是同时被启动的,并不知道启动顺序。 最后决定不用 --link 链接容器了。

Logo

旨在为数千万中国开发者提供一个无缝且高效的云端环境,以支持学习、使用和贡献开源项目。

更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