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把组装机的黑苹果升级到了 Big Sur 11.5.2
AMD 5600X
ASUS TUF B550M PLUS WI-FI
RX580

然而蓝牙一直不出现,USB 设备列表里没有 蓝牙 HCI
USB Map 这个东西简直是黑苹果的噩梦。这是 OpenCore 的 USB Map 文档

https://dortania.github.io/OpenCore-Post-Install/usb/manual/manual.html

文档里提到了蓝牙,但问题在于,怎么知道蓝牙在哪个端口上?

反复折腾了好几天,就是不得要领。直到出现了这个工具的出现,简单好用

https://github.com/USBToolBox/tool

这个工具可以在 Windows/Windows PE/MacOS 下使用,但由于 MacOS 11.3 以后 XhciPortLimit 不起作用且 MacOS 有端口数量限制,所以还是在 Windows 10 下使用以启用全部功能。

1 运行程序,选择 Discover Ports 等待检测出列表。
2 轮番在每个空闲的 USB 端口上插入一个USB设备,等待列表中出现插入的设备,拔出插入下一个 USB 端口。程序会自动记录已经检测识别出的端口。
3 所有端口检测完成后,回到主菜单,选择 Ports screen.
4 按 K 创建 kext
5 把生成的 kext 复制到 EFI/OC/Kexts 文件夹中,更新 config.plist。
6 重新启动,你的 USB map 已经工作了!

USB Map 成功后,在 USB 设备列表中可以看到蓝牙 HCI。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然后再安装蓝牙 kext 就可以使用了。

Solution to Bluetooth loss when using Intel AX200 network card #316
https://github.com/OpenIntelWireless/IntelBluetoothFirmware/issues/316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Logo

旨在为数千万中国开发者提供一个无缝且高效的云端环境,以支持学习、使用和贡献开源项目。

更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