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xios的POST请求后台报错500,但是用postman就可以正确请求,只有get请求能访问,如下图所示: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问过后端,后端说接口没问题,问过很多朋友,朋友们也觉得我代码没问题,500报错就该找后端解决。我都开始怀疑我的技术了,后来我跟一个做后端的朋友闲聊,聊到这件事,他说会不会就是get请求方式那样拼接,只是把请求方式改成了post,真是一语惊醒梦中人,于是我赶紧尝试,如下图所示: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果然,又学到了!

总结:我TM要是有技术怎么会是这个吊样,唉!还是吃了没技术的亏。如果get请求没问题,post请求报500,多半就是因为post请求也是使用拼接的方式,与其去找后端处理,不防试试我这个方法

Logo

为开发者提供学习成长、分享交流、生态实践、资源工具等服务,帮助开发者快速成长。

更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