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相机专业模式参数详解

1. M (measure)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大写的M,是指测光图标,下边有三个子图标,第一个矩阵测光,适合广阔的风景照,第二个中央测光,适合有主体画面中间的场景,第三个点测光,适合舞台摄影。

2. ISO

ISO是感光度,点击之后去拉那个感光条可以提高感光度,提高之后可以画面变亮,也会增加噪点。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3. S(Speed)

快门速度,速度越慢,曝光的时间越快,拍那种速度特别快的,例如瀑布、喷泉,可以用得到。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4. EV(exposure value)

曝光补偿,光线暗的时候可以用得到,感觉画面曝光不太正确的话就会出动到EV的调整了,如果决定太暗就增加 EV,如果太亮就减少点EV。

5. WB(white balance)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白平衡,主要调节色温,有好几种模式可以自己调来玩玩。

6. AF(auto focus)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自动对焦,长按可以锁定焦点

  • AF-C:是连续对焦,适合拍摄移动物体 (C----->constant)
  • AF-S:单次对焦,适合拍摄静止物体 (S----->single)
  • MF:就是手动对焦,利用手动调整对焦环,让拍摄主体清晰,背景根据需要变化景深范围。需要花费时间调整,效率慢,但效果一般最好。(MF----->Manual Focus)
Logo

旨在为数千万中国开发者提供一个无缝且高效的云端环境,以支持学习、使用和贡献开源项目。

更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