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情是这样的,自己写了一个Android APP,生成安装包后,拷贝到手机上时,进行安装,发现安装不上,显示“已安装了签名冲突的应用”。解决办法自然是先卸载该软件,就可以解决问题。但是检查手机上并没有安装该软件,这就混乱了。于是祭出终极大招,使用adb命令卸载该软件。
1.前提准备工作:
下载adb工具adb.

软件地址:https://pan.baidu.com/s/1TN5uDJz4val8nlW67sLK8A
提取码:9sk1
2.软件下载好后,解压出来。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3.解压路径自己记住即可。
4.右击“我的电脑”,选择“属性”,在“环境变量”中,添加adb系统变量。adb的路径就是下载解压的路径。配置好后,进行确定。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5.使用命令行进行找到软件包名。
打开cmd,输入命令:aapt dump badging <file_path.apk>
<file_path.apk>:就是要即将安装的软件APK的路径地址,如图所示。
填写好后,运行。package name后面就是这个软件的包名。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6.使用命令行,卸载这个软件。
使用命令:adb uninstall <包名>
包名:就是上一步获取的那个包名。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显示success后,即表示卸载成功。
7.使用命令行安装软件。
使用命令:adb install <包名>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大功告成,问题解决。

Logo

旨在为数千万中国开发者提供一个无缝且高效的云端环境,以支持学习、使用和贡献开源项目。

更多推荐